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让我多睡一小时【精彩图文】——写在世界睡眠日后  

2012-03-25 11:05:11|  分类: 健康顾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多睡一小时【精彩图文】——写在世界睡眠日后 - 快乐码头 -

让我多睡一小时【精彩图文】

图文:网络 制作:快乐码头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3月21日,全球迎来“世界睡眠日”。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2012年世界睡眠日主题是“让我多睡一小时”。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中国人睡眠状况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最新睡眠调查结果,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医学研究表明
,偶尔失眠会造成第二天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则会带来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和工作力不从心等后果。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在2006年,曾经在中国六个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天津和杭州对睡眠问题进行调查。它和国外做调查的标准不一定完全一样,但都差不多。我们发现,中国比世界上平均水平偏高。2006年成年人在过去一年中出现有睡眠问题、失眠症状的达到40%到60%,略高于国际上的平均水平。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中国人的睡眠问题是经常还是偶尔出现,我们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我只是偶尔出现,甚至一个月也没有几次。我们感到很安慰,至少是比较轻的睡眠问题,一般的人是偶尔发生。六个城市的平均水平是57%。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有人一失眠就想到吃药。”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张景行教授指出,很多人对失眠原因认识不清,一失眠就“拿自己开刀”,希望通过吃药来治疗失眠,但却很少将睡得好,其实睡眠与自己的睡眠环境有巨大关联。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健康睡眠
  规律一:睡眠时间
  四季睡眠春夏应“晚卧早起”,秋季应“早卧早起”,冬季应“早卧晚起”。最好应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时间
一般在每天8小时左右,体弱多病者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规律二:睡眠方向
  睡觉要头北脚南。人体随时随地都受到地球磁场的影响,睡眠的过程中大脑同样受到磁场的干扰。人睡觉时采取头北脚南的姿势
,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最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的干扰。
  规律三:睡觉姿势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侧卧负担轻。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够恰到好处地减小地心对人体的作用力。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
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同时双手避免放在心脏附近,避免因为恶梦而惊醒。
  规律四:睡觉时间段
  无论是“夜猫子型”的人还是“早睡晚起型”的人,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休息的效率。传统中医理论认为,子(
夜间11时到凌晨1时)、午(白天11时到13时)两个时辰是每天温差变化最大的时间,这一段时间人体需要适当休息。
  规律五:睡眠环境
  在卧室里应该尽量避免放置过多的电器,以确保人脑休息中不受太多干扰。此外,也不要戴“表”、“牙”和手机等物品睡觉,
否则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克服睡眠障碍
  第一,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睡眠空间,床要舒服,卧室内最好悬挂遮光效果好的窗帘,同时把门窗密封工作做好,省得外面的噪声吵到您的休息。
  第二,冬天气候干燥,在卧室里放一个加湿器会对睡眠起到好的作用。床头边放上一杯水,万一夜里渴了也不用起来找水喝,免
得困意全消。
  第三,睡前不要服用让中枢神经兴奋的药物,咖啡、浓茶、巧克力都是睡前不该选择的食物。有人认为,喝点酒可以帮助睡眠,
其实不然,不少人酒醉睡醒之后感到自己浑身无力、头也昏沉沉的,正是酒精使睡眠质量下降了。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让我多睡一小时【图文】 - 快乐码头-黑色板报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