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2010-06-07 17:25:03|  分类: 人生百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文:来自网络 制作:快乐码头
 
    南山下有一座庙,庙前有一株榕树.一日清晨,一个小和尚起来洒扫庭院,见古榕树下落叶满地,不禁忧从中来,望树兴叹.忧至极处,便丢下笤把奔至师父的堂前,叩门求见.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师父闻声开门, 见徒弟愁容满面,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急忙询问:“徒儿,大清早为何事如此忧愁?”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小徒弟满腹疑惑地诉说:“师父,你日夜劝导我们要勤于修身悟道,可是,即使我学得再好,人难免有死亡的一天.到那时候,所谓的我,所谓的道,不正如这秋天的落叶,冬天的枯枝一样,被一堆黄土所埋没吗?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老和尚听后,指着古榕树对小和尚说:“徒儿,不必为此忧虑.其实秋天的落叶,冬天的枯枝,在秋风刮得最急的时候,在冬雪落得最密的时候,它们都悄悄地爬回了树上,开成了春天的花,长成了夏天的叶.”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那我怎么没有看见呢?”
    “那是因为你心中无景,所以看不见花开.”,

 面对落叶凋零而去憧憬含苞待放,这需要有一颗乐观的心.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幸,它们会在你不备的时候打击你,但是我们没有必要为了等待这一天的到来,而整日忧心忡忡,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不仅可以化解烦恼与不幸,而且每天都会有一种愉快的心情让自己的生命鲜活起来.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好文好图好乐] 心中有景 处处花香 (经典修为分享) - 快乐码头 - . 


歌曲:不能不想你
歌手:周冰倩
不能不想你在这陌生的夜里
有一片熟悉熟悉的彩云飘进我眼里
不能不想你在这陌生的夜里
有一首熟悉熟悉的旋律萦回我记忆里
你是一颗不变的星星闪烁在我不变的心
你是一轮年轻的月亮照耀我年轻的旅程
不能不想你在这陌生的夜里
呼唤着你那熟悉的名字呼唤心中的你
不能不想你在这陌生的夜里
有一首熟悉熟悉的旋律萦回我记忆里
有你在我平凡的日子里平凡也会变得美丽
有你在我惆怅的世界里惆怅也会有诗意
不能不想你在这陌生的夜里
能不能把你那熟悉的名字写进我生命里

返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204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