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佛乐中的感悟(引用 天际凡尘 的博文)  

2009-02-28 09:08:25|  分类: 人生百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的音乐多流派,古典的、民族的、通俗的、流行的,风格各异,但都在表现一种对生活的感受。其中,佛乐给人一种特殊的感悟。

    尘埃乱世,斑驳纷呈中,人们仿佛被喧嚣的打击乐、声嘶力竭的喊叫折腾得筋疲力尽,仰或让“阿哥阿妹”们弄得神魂颠倒、萎靡不振,忽然,一股天籁之音悄然而至。先是从古刹幽深的佛堂里,伴随着清脆的木鱼声,传来了高僧抑扬顿挫的喃喃诵经乐,深沉、旷达、悠远、延绵,好似将人的思维一下子引进到远古时期那般质朴、纯真、空灵的境界。于是,信男信女们纷然而至,或双手合什、虔诚跪拜,或悄悄走近、洗耳恭听,灵魂在接受佛乐的洗礼,欲念在佛乐中慢慢净化,来时尘欲充盈,走时心平气静。再后来,人们将佛乐拷进磁盘或音像带,随时随地听听、想想,用以洗涤尘世间的各种杂念。

    一些人们喜爱佛乐,倒不是听厌了时下的各种音乐,而是对一些现实社会现象的不满和背弃,或者说是与各种社会病态的抗争,是一种对人生的感悟。人皆尽变,小而大,弱而强,浑浊而开明,蒙昧而达理;又由大而小,由强而弱,由开明而浑浊,由达理而蒙昧,周而复始,几经易变,终达空明。

    人的一生就是在这种变化中逐渐走向新生。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