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精品]那轮秋月寂寞的圆  

2008-09-14 13:10:30|  分类: 红尘痕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幕,像纱渐渐遮住了夕阳的余辉。一轮硕月悄悄地从水底爬上了树稍,光泽有几分浑浊与清涩。没有风,一个被浮云托住的孤寂的圆,像所有的生命一样脆性,一触即碎。

  极目遥望,月如银,清辉洒落一地的愁,两处醉影,一样孤独。你因洁白无暇而孤寂,因美丽而孤独,你渴望宁静而澄澈,渴望生命的园满,即又带着这样那样的缺陷和遗憾,总是不能满圆。云游离着月神秘的光,那是一种启迪心灵的白色忧伤,我依然会静静地等待,等待你缓缓地从云里莲步移来,等待一粒粒秋虫,闪着荧光从草尖上起飞……

  月啊,只要有微微一丝风,我都会向你靠拢,靠拢……

  牵挂,是枫叶被秋风吹落枝头时,枫叶与枫枝的无奈!枫叶随风飘逝,枫枝迎风摇曳,那种分离,虽然是撕心裂肺般疼痛,却也昭示着一种成熟的壮美。彼此分开了,留下的是一分牵挂……牵挂,是情人远离后手中的一杯酒,远在他乡的那份孤独,伴着深深的思念,弥漫在寂寥的夜色里。轻轻地啜上一口,满嘴的酒香和着往事的回忆,沉醉在月光朦胧的怀想中。

  夜凉如水,万籁静寂,唯有翩然一秋月,独醒在清幽的星空里,轻轻晃动着,揉碎一夜的秋梦……在无风的夜,潆潆如水的月色,让我心也凝成这月,秋水般的眸里,写满了惆怅和眷顾。

  月虽明,但凄美空灵,云影婆娑,欣赏成一曲。有一支歌在岁月的深处悠悠渗出,有一丝情愫从斑驳的光影里汩汩倾泻,浓浓浅浅,重重叠叠,倾诉着一份柔柔的情意,一缕绵绵的思念……

  伊人,今天是八月十五,是民间传统团圆的日子,可是此刻,你在做什么?是否也和我一样,独倚窗阑,眺望远方?只是今夜的月光,今夜的秋风,今夜的湖水,仿佛都凝滞了。朦胧中依稀远远地看见,你踩着云朵,翩翩向我走来。你手里高举的花瓶,怎么没有鲜花?我想里面盛的一定是桂花酒。你还没有忘记,我喜欢在月圆之夜饮酒的习惯。

  我似月上的一粒尘,是你千丝的痛,万缕不舍撕碎的情。望着你圣洁的容颜,心缓缓地向你舒展,你知道吗?当你的清辉撒在我身上,那一瞬啊,我仿佛回到从前。假若时光可以逆转,我会紧紧贴近你,不再与你分离……

  月有圆缺轮回,人生何不是如此?有团团圆圆,也有不尽的忧虑,彷徨。梦醒的那一刻,依稀还些许惆怅,心从寂寂的沉思中迂回轻吟,留下一丝憾意……

  那走过的风景里,细碎的光影扑在脸上,缕缕却带着寒意,悄悄的在空中蔓延。追往事,一任生命的伤痕,随着季节一次次地触痛记忆的弦,孤零地站在苍茫下,书写悲欢离合,半清半浊,一弯人生的脚印。

  月光如水,濯洗尘世的昏沉,此时心境中的杂念也仿佛被这光彻底过滤了一遍,心情也随之在古典诗意怀想中豁然开朗起来。望月思君,涉过唐朝的风,穿越宋代的月,辗转千年,变成了指尖跳动的一串字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王菲演唱——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