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色艺之间-美丽魅力  

2008-04-06 21:01:44|  分类: 艺术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色艺之间-美丽魅力 - QM快乐码头——请您停靠 - .

 

qm158原创--死了都不卖

 

一、关于“小资”
这几天有人和我说某人怎么怎么“小资”,问自己什么是“小资”,竟然概念模糊的一塌糊涂。所以马上去GOOGLE上找了点答案,特别记录下来,以免忘记。
 
什么是标准的“男小资”?
  男小资通常单身,受过高等教育,有体面的职业和比较稳定的收入。他们也许不是出自名牌大学,但一定要通过言谈举止给人留下受过良好教育、具有良好教养的印象。
     男小资通常是文学艺术爱好者,起码曾经爱好过文学艺术。为了维护小资应有的文化“品位”,他们现在依然留心文坛动态,把握前卫艺术。家中有成套的画册和奥斯卡DVD,经常“泡咖”,去小厅看欧片和美国大片。说到文学,早年他们钟情的是米兰·昆德拉和玛格丽特·杜拉斯,如今看重的是卡尔维诺和村上春树。言语间,总要“不经意地”和你聊起《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布拉格之恋》。如果能够得到积极的回应,马上开侃《挪威的森林》。
     男小资照例都是多情的种子,流连情场的诸种把戏可谓驾轻就熟,他们通常都很在意圣诞节、情人节之类的洋节,红玫瑰、巧克力之类道具肯定早早备好,到时候会不留痕迹地给情人留下一个惊喜。男小资关心时尚、态度前卫,与女小资约会会很得体地提到美国新近流行的女性成长教育小说Cosmopoli?鄄tan,还会不失时机地推荐《垃圾文化》之类图书和《去年在马里昂巴》一类的新潮法国电影。
     男小资们有其特定的活动范围,这些范围带有非常强烈而明显的标志性,让人一望而知确系小资出没之地。写字楼不用说了,如若出了写字楼,那他们的行止大体介于酒吧、咖啡厅和星级饭店之间。在北京肯定是三里屯,在上海则是衡山路或金贸大厦。如果用一句标准的小资语言描述其行止,那就是“不在三里屯,就在金贸大厦;不在金贸大厦,就在飞往金贸大厦的飞机上”。
     男小资的日常生活非常模式化、带有刻意为之的色彩。比如他们不管毛发轻重,一律每天刮脸———请注意,是“刮脸”,而不是剃须。剃须用的是大路货的电动剃须刀,而刮脸则只用吉列牌刮胡刀。这个差别在外人看来无足轻重,但在男小资看来却非同小可,万万不能马虎。一马虎,就把自己混同于普通上班族了。装上热水器以后,男小资逐渐养成了每天洗澡的好习惯,但是在早上洗,而不像“老土”那样晚上洗。除了参与公司谈判,男小资从来不穿成套的西服。休闲的西装要配颜色不同的裤子,重要的是袜子要讲究,最好是Esprit99元一双的那种。作为黄种人,男小资身上没有白种人身上那股刺鼻的腋臭味,但还是喜欢用点儿香水什么的。所不同的是,一定要用adidas运动香水。假如哪天有位举止优雅的男士从您身边走过,而又若隐若现地飘出一丝带有男性汗液与青草汁液混合的香味儿,那一定是位标准的男小资。  

 

 精

点击欣赏 - QM快乐码头-请你停靠的博客

逼真好图(组图)

点击欣赏 - QM快乐码头-请你停靠的博客

未满十八岁请退出

点击欣赏- QM快乐码头-请你停靠的博客

经典-无处不在

点击欣赏 - QM快乐码头-请你停靠的博客

极其珍贵的图片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345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